服务群众,嘉峪关公安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09:24:53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流动车管所

微信图片_20210331092235.jpg

为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大限度地方便农村居民电动车挂牌。3月28日,交警支队车管所按照“就近办、上门办、流动办、快捷办”的原则,联合保险公司,在交警支队二级高级警长尤军的带领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峪泉镇黄草营村,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办牌服务。

一大早,在峪泉镇黄草营村村委会门口,群众排起了长队等候上牌,为了节省广大群众的时间,车管所民警对前来办理电动车的群众进行业务指导并对现场办理程序进行合理简化,为上牌的电动车检车、拍照、审核资料,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办好业务。

同时,民警还在现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骑电动车不佩戴头盔、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酒驾、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切实把方便和实惠送到群众手中,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许。


安全防范进校园

640.webp.jpg

今年3月29日是第二十六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联合社区、司法所来到第四中学,与全校师生参加大课间升旗仪式。随后,社区民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针对校园欺凌、电信诈骗、外出安全、毒品危害、正确面对生活压力等学生常见问题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同时,为师生发放禁毒、反邪教、防火防盗防骗知识手册,对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此,民警温馨提示,青少年要正确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健康向上好青年,走好属于自己的人生路。(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