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宣讲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01 19:07:1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制观念,弘扬法治精神。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开展了《民法典》知识讲座、禁毒、非法集资知识宣传等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明珠社区

学法用典 “典”亮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401190819.jpg

  近日,明珠社区邀请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法律顾问张欣老师,为社区干部职工、辖区党员、群众进行了《民法典》专题讲解。  张欣老师就《民法典》的颁布时间、出台背景、法律地位及重大意义等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详细阐述了婚姻家庭、继承与遗嘱等新修订的法律规定,从如何看待人、如何看待家、如何看待社会、如何看待国家四个方面着手,以案释法,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全面深层的了解。提高了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

朝晖社区

禁毒知识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401190909.jpg

  为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朝晖社区联合辖区司法所、派出所开展了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大唐路师生发放禁毒宣传单,宣传册,介绍什么是合成毒品,合成毒品的种类及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警惕合成毒品的陷阱,详细讲解吸毒的危害性,提醒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大众社区 

防诈反诈“金钟罩” 增进居民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401190940.jpg

       近日,大众社区开展“金钟罩”防诈骗宣传活动。网格员现场为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群众注册“金钟罩”,建立起个人信息,增强防范能力,让群众更好地守护好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防骗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提高了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指导居民群众注册“金钟罩”小程序100余人次。(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