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共治共建共享市域社会治理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1-04-02 19:34:4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及平安嘉峪关建设,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清明祭扫、扫黄打非宣传、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等活动,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共同体。

建林社区

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93642.jpg

   4月1日上午,建林社区邀请嘉峪关市公安局国安支队政委程志祎和反邪教协会专职秘书长盛国辉,在社区三楼会议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讲座以观看视频和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宣讲老师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邪教的定义、种类、基本特征、危害、与宗教、封建迷信的区别和相关反邪教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图片和案例,加深居民群众对邪教的理解,更坚定反对邪教的信念。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讲座,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反对邪教的自觉性,有助于社区的安全稳定和综合安定。

东安社区

开展“忆党史 缅先烈 承遗志”清明祭扫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93740.png

  为加强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传统的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9日上午,东安社区在嘉裕故园开展“忆党史 缅先烈 承遗志”清明祭扫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整齐肃立,怀着沉重的心情,通过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祭扫烈士墓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悼。大家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慎终追远、砥砺奋斗,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铭记历史,不辱使命,开创未来。

朝晖社区

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93851.jpg

        为了提高辖区青少年拒绝“黄”、“非”的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近日,朝晖社区联合朝阳司法所、派出所、社区普法志愿者,通过普法长廊、设立宣传点、咨询台,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宣传“黄”、“非”的影响、危害及识别技巧,引导和动员青少年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远离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非法报刊、侵权盗版,构建健康和谐的安居环境。

建设社区

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93935.jpg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3月29日,建设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在嘉峪关市第四中学,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共建和谐法治校园”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社区民警从法律常识、校园欺凌、交通乘车安全、自我保护、心理健康、远离毒品等各方面阐述了法治与安全的要点和重要性。同时,社区综治专干和民警向现场学生发放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册和折页,消除了学生们在法治方面的一些误区和盲区,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消除了学生们在法制方面的一些误区和盲区。

五一社区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94018.png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把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近日,五一社区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主题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们发放消防知识、家庭防火自救常识宣传手册等资料。提醒广大居民多关注消防安全,注意电线电器老化、漏电、电动车不规范充电等安全隐患,并讲解了煤气泄漏、油锅着火等事故发生后应当如何应对等家庭消防安全常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