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基本功 增强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4-06 19:08:5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举办了消防安全排查、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等活动,把解决好群众身边小事、烦心事作为强化社区治理能力和提升服务水平的基本功,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铁南社区

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6191022.jpg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监管意识,提高居民自我防护能力。近日,雄关街道铁南社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工作人员对辖区200余家门点的液化气罐和辖区16家单位的灭火器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因天气降温,社区针对各个网格自建大院用煤取暖情况进行了摸底,并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安全烧煤防止煤气中毒。对各个院落是否储存烟花爆竹、易燃易爆化学品进行检查,通过检查问询未发现安全隐患。


曙光社区

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近日,曙光社区组织空巢老人残疾人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

  志愿者对辖区内的空巢老人、残障人士进行走访、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重度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外出不方便,志愿者们便入户帮助老人打扫整理屋子,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让他们在生活中与社区多沟通,社区上门提供服务。


铁北社区

开必须要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06191132.jpg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发生火灾事故自救互救能力,使社区居民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近日,铁北社区邀请酒泉鼎安消防夏荣教官到社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夏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内容涉及火灾的起因、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居民高楼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在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居委会成员、社区居民小组成员和居民代表们在服务中心门前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现场实战演练。


曙光社区

积极开展“家庭反邪教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10406191227.jpg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邪教危害的知晓率,增强其防邪、反邪意识,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曙光社区以“防范抵御邪教,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在辖区内深入开展“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签订活动。

  活动中,社区发放反邪教宣传知识手册,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采取在辖区中心花园宣传、网格员入户等形式,确保每一户家庭接受到反邪教宣传和警示教育。(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