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下沉社区解纠纷 诉源治理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05-10 18:11:1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510181203.jpg

为充分体现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创建“无讼社区”为契机,以社区诉源治理为切入点,坚持下沉社区化解矛盾纠纷。近日,副院长黄怡带领审监庭、民三庭、审管办全体法官和书记员前往利民社区开展“社区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181207.jpg

干警们实地参观了利民社区党建活动中心和居民生活区,听取了社区综合治理情况的介绍,了解了社区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重点,重点对社区调解委员会工作中常见的邻里纠纷、离婚纠纷、赡养纠纷、违章建筑、垃圾处理、社区公共空间利用等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利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参会居民代表表示,通过法官们的解答,对如何依法正确处理矛盾纠纷,构建健康的邻里关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以后要更加自觉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建设“无诉社区”贡献力量。(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