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疏导让被害人走出阴霾

发布时间:2021-05-11 09:46:35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监察院    阅读量:

“谢谢你们,我会坚强的,一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心理疏导后,被害人的脸上露出令人宽慰的笑容。

2021年4月30日晚上,为更好地帮助未成年被害人恢复身心健康,经未成年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市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组委托嘉峪关市众德公益心理咨询室为一起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在家长的配合下,心理咨询师询问了被害人,充分了解了案发后她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家庭环境等情况,积极引导被害人走出阴影,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被害人不再沉默寡言,愿意与他人交流了,脸上展现出了一丝笑颜。此外,心理咨询师进一步与被害人母亲展开单独交谈,并结合案件指出家庭教育应注意的问题,引导其重视和配合对孩子的心理疏导工作,督促其改进家庭教育方式,努力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避免孩子在家庭中受到“二次伤害”。接下来,承办检察官和心理咨询师将根据被害人心理恢复情况,开展长期关怀服务,让被害人重新回到阳光快乐的生活中。

注重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是落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双向保护”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办案检察官践行“为民办实事”的直接体现。未检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我们有义务让每一名未成年人感受到温暖,帮助他们走出阴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