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化三做到” 排查管控有力度、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02-17 16:22:27    来源:嘉峪关市钢城街道    阅读量:

        大众社区组织力量全面开展摸排清查工作,严格重点人员管控,切实摸清管控对象底数,采取严格有序又人性化的管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格化排查,做到“逐户逐人”
       社区将全体职工纳入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下沉到各小区楼院、单元楼栋,做到,严格按照“小区不漏楼栋、楼栋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逐小区、逐楼栋、逐单元、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建立外来重点人员信息登记台账,通过电话排查、入户敲门、群众线索举报以及检查登记等多种排查方式,确保辖区重点人员情况明、底子清,防止漏管脱管失控。


精准化管控,做到“一人一卡”
        按照“入网不出门”的原则,严格落实“三包一”管理要求,对排查出的外来重点人员确定一名社区领导、一名网格员、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进行包挂,压紧压实管控责任,进行动态化精准日常管理,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实行“一人一档”制度,全天候跟踪管控其体温及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将已进入辖区的外来重点人员管好管严。


人性化服务,做到“温情暖心”
         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生活用品和物资,宣传和指导疫情期间卫生常识,开展心理疏导,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之情,得到了居家观察人员的理解和支持,确保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嘉峪关市钢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