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和合邻里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1-06-15 18:04: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引导辖区居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邻里之间的守望相助之情,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举办了“学党史 共筑和合邻里情;促和谐 民族团结一家亲”第一届邻里文化节。

微信图片_20210615180454.jpg

邻里展风采  秀出你风采

轻快欢畅的新疆舞《亚丽古娜》,豪迈奔放的藏族舞《吉祥欢歌》,高亢悠长的回族歌曲《花儿》,让我们感受到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生活。活泼可爱的儿童舞蹈《健康歌》《莞邑玉兰香》给我们传达了健康生活的理念。

社区工作者演绎的小品《家》,讲述了一个动迁组家庭拒收拆迁户贿赂的小故事,为我们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家庭文明建设和好家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互动环节最炫民族风、蒙眼喂粽子、红歌大比拼、党史知识抢答、快乐呼啦圈、正话反做听力大考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居民踊跃参加,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210615180538.jpg

邻里齐参与  乐享学知识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展板与剪纸内容、发放宣传册,让“四史”与民族团结、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相关知识在居民中得到更广泛的了解与宣传。现场的廉政宣传漫画,或正面引导,或反面警示,诙谐中警钟长鸣,幽默中发人深省,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和场景,通过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的精心描摹绘图,用漫画形式宣传了廉洁的重要性,让大家深受触动。

科普体验区,青少年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示范讲解,在互动中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微信图片_20210615180631.jpg

邻里聚温情  团结一家亲

剪纸、香包、五彩绳、艾文化体验区既让居民们在互动中感受到端午节的丰富多彩传统习俗,也传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赞美。

“微笑的你”留下了一张张灿烂的笑容,居民们身穿美丽鲜艳的民族服装与可爱的玩偶进行拍照,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和睦之情。

义诊按摩展台前,辖区居民有序排队,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者为居民测量血压、按摩肩颈、讲解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邻里节活动,有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的参与,使邻里节成为了全民参与共享同乐的欢乐大舞台。通过开展“社区邻里节”活动,搭建居民交流、展示、互助的平台,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鼓励居民参加到社区建设中来,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