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防疫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渐热

发布时间:2020-02-27 15:24:49    来源:嘉峪关市郊区工作办公室    阅读量:

        “一年之际在于春”,保障春耕顺利进行是关乎农民“菜篮子”的大事,也是对武汉,对全国“抗疫战”最好的支援。随着天气回暖,新城镇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指导农户有序开展春耕工作,村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分散错峰忙春耕
       进入嘉峪关市新城镇,时时能听见疫情防控的广播宣传声,处处能见到农民春耕的忙碌身影,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田间地头没有了大规模集体作业的热闹场景,而是采用了分散式、错峰式的作业方式。大家都戴着口罩,各自劳作,不扎堆、不聊天、不聚集。


       在新城镇中沟村三组,农户们拿着工具,正忙着平田整地,农用车在田间地头往来穿梭,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发展气象新”的喜人场面。
微信群里“运”农资
        “现在村民们都在微信群里下订单,经销部收到订单后统一配送到各村村民家中”,新城镇农资供销社经销部主任陶进荣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农资供应主要采取“在线咨询、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模式,避免了人员聚集,既解决了问题,又省时又省力。


“绿色通道”暖人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城镇结合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以合格证管理为核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式,为有需求的农户和企业开具“食用安全合格证”“车辆通行证”,探索“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模式,确保农产品能及时运输出去,缓解了种养大户因疫情带来的销售压力。(嘉峪关市郊区工作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