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15 17:03:3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随着炎炎夏日及暑假来临,青少年因游泳、戏水等原因导致死亡事故进入易发、高发风险期,近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围绕暑期安全教育,立足本能职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多举措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15170431.jpg

多措并举强意识

对辖区防溺水形势进行全面分析,统筹协调推动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水域安全管理机制到位,要求水域管理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儿童至上、家庭至上”的理念,切实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绷紧防溺水安全这根弦,防止发生学生、游客溺水事件。

注重细节防事故

要求辖区涉水公园建立健全防溺水安全巡查制度,做到重点水域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每天24小时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巡逻督查,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对辖区内的喷泉、公园、人工湖等重点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在易发生事故的地段设立警示标志,设立安全围挡,确保全覆盖,加强警示教育,同时,在重点水域配备救生设备。

落实安全管理

派出所民警主动深入学校、幼儿园组织学校通过宣传栏、墙报等形式,大力营造预防溺水的浓厚氛围。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家长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提醒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校外期间对孩子的教育与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监管,共同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