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急难愁盼” 打造幸福社区

发布时间:2021-07-16 19:34:0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拆除辖区私搭乱建、普法宣传暖人心,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各社区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居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社区市域社会治理水平,着力打造和谐有序、创新包容、幸福美好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微信图片_20210716193511.jpg

祁连社区

  雄关街道祁连社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沟通、多方协调拆除辖区内私搭乱建,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祁连小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建造的老房子,被纳入2021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小区改造过程中施工方向社区反映,祁连小区11号楼两侧有两处私搭小房,严重影响暖气管道铺设和外墙保温的施工进度,希望社区帮忙协调。社区了解这一情况后,一方面与施工方进行协商,让施工方先别在施工过程中贸然拆除,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搭建小房的居民。社区在联系居民的过程中发现私搭小房的原住户现在早已经搬走。社区通过多方协调,最终联系到了原住户,并向其耐心讲解了私搭乱建的危害性、对老旧小区改造产生的不利影响和拆除的紧迫性等。最终,居民同意拆除私搭小房,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目前,祁连小区内的两处私搭乱建已全部拆除,小区改造工作正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716193546.jpg

铁北社区

   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雄关街道铁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门店、居民小区和自建大院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铁北社区邀请专业人士到雄关六小区开展应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开展消防安全全面排查中,社区及时发现了辖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要求限时整改,并强化了各场所负责人和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绿化社区

        绿化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倡导市场文明”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送去了法治文化大餐。
  绿化社区工作人员向经营摊主及来往居民发放了《民法典》《宪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宣传折页,以及印有法律援助相关的宣传单,用鲜活的案例和接地气的语言为在场群众细致讲解了民法典宣传手册的内容,申请法律援助的途径等法律知识,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