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实意解民忧 为民办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7-26 18:10:4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访民情、解民忧”为抓手,多措并举,守正创新,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零距离帮助、心贴心服务,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打造“服务”工程

力争群众满意

大力加强派出所窗口正规化建设,推出和完善“一站式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的家门口。组织民警重点走访辖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生活困难等特殊群众,组织民警发放警民联系卡,建立“邻里守望”制度,鼓励邻里关注高龄老人的日常情况,根据需要及时通知责任区民警,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满意。

微信图片_20210726181144.jpg

打造“防控”工程

守护居民平安

针对辖区企业、出租屋、旅馆、学校等重点部位、重点要素,开展全面性、地毯式清查。按照区域发案情况,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巡防力度,合理实施网格化布警,通过车巡、步巡等多种方式,提高街面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用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微信图片_20210726181222.jpg

打造“矛调”工程

维护社会和谐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加强警民沟通,及时解除民忧、听取民意,建立完善“ 排查化解、信息研判、普法宣传 ”三个机制,深入群众中开展小矛盾、小纠纷“大排查”活动,确保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