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邮政集团嘉峪关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09:31:31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为推动司法审判及流程改革,完善智慧法院和现代诉讼服务体系,创新司法送达模式,提高送达效率和送达质量, 9月7日上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立国,立案庭、行装处负责人与邮政集团嘉峪关分公司总经理王波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3092756.jpg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邮政集团嘉峪关分公司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集约高效、规范运作的原则,就法律文书集约送达等审判辅助事务服务合作达成一致。双方拟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总体部署框架下,就司法送达体系搭建与实施、审判辅助事务集约服务、司法送达信息系统建设及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邮政集团依托自身信息系统、投递网络、人力资源、投递经验等优势,为人民法院提供电子送达、公告送达、集中打印邮寄送达、智能揽投终端送达、直接送达辅助、案卷同城配送等集约化送达服务以及诉讼文书自动封装、拍照取证延伸、网上立案材料上门收寄等附加服务,有效提升送达成功率和司法工作效率。

杨立国指出,法邮合作是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推动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社会化服务的积极探索。邮政集约送达诉讼文书,让“数据多跑路”的方式使诉讼参与人更快拿到法院诉讼文书,有助于提高送达效率、解决“送达难”问题,有助于提升办案效率、促进司法公正。下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和邮政集团嘉峪关分公司密切合作,规范管理,优化流程,强化监督,持续加强大数据分析及深度应用合作,不断创新诉讼文书集约送达服务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效率、更高质量的诉讼服务,共同打造“智能化、集约化、分段化”送达机制。(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