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好协商议事“三部曲” 唱响为民解忧“和谐音”

发布时间:2021-09-14 18:29:3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推动政治协商向基层延伸,切实把协商民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能力,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嘉北社区党委坚持奏好协商议事“三部曲”,即选好议题、议好过程、用好结果,以辖区污水管道建设项目为议题,协调各方贡献集体智慧,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914183020.jpg

选好议题

做好民意调查

嘉北工业园区内因为土地用途、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历史原因,所有出租大院都存在院内没有下水、屋内没有暖气、路面没有硬化,环境卫生治理难度大,污水随意倾倒,夏天臭气熏天,冬天路滑难行。为此,社区党委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实地调研,了解民情民意,组织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开展民意调查,收集居民意见和诉求。经过认真梳理研判,最终确定了朱立丹巷道、杨海生巷道和李盛堂、王伟、董文清大院污水管道接入项目,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914183109.jpg

议好过程

凝聚多方力量

议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社区党委通过现场协商会、座谈会、网络沟通会等方式,邀请工业园区管委会、酒钢污水处理厂、施工单位、出租大院老板、居民代表多次进行实地勘查、现场测评,召开现场协商议事会,对居民关心的项目施工手续、批复流程等进行协商,先后召开协商议事会10次,协调会商议方案、修改施工方案。在各方力量的通力配合下,污水管道接点费、项目申请备案流程、大院污水井深度、主管道衔接、地下管线碰线路由等问题得到解决。

微信图片_20210914184328.jpg

用好结果

推动项目见实见效

在多家单位的共同推动下,目前污水管道项目已全部竣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嘉北社区党委会同各协商议事单位,积极联系给排水、电信、移动等多家单位,现场查看路面,确定路线,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和实施。同时,社区党委还启动了辖区人行横道划设、暖气接入、出租大院改造等多个议事项目。(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