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悟实质 抓实干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9 14:28:3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多措并举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在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后,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迅速行动,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朱玉检察长讲话,领会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对办公室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列出了任务详单,明确了时间表,落实了责任人,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认真讨论。参会干警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积极发言,通过讨论,进一步细化了办公室工作职责,明确了今年办公室工作重点,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1  提高以文辅政能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加强信息编发工作,以全省检察重点工作为抓手,提高信息质量、增强信息来源渠道。安排部署信息约稿计划,提升检察信息工作质效。着力规范公文审核工作,尽快出台《市院公文处理实施细则》,认真做好公文审核把关工作。强化责任管理,制定完善市院档案管理办法,严把档案“收集关、整理关、借阅关”。
2  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对内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桥梁”作用;对外加强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提高检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创造良好的外部工作环境。
3  加强政务处理能力,推动机关工作规范有序
          认真细致做好会务组织保障工作,规范公文的流转和管理;严格落实督办责任,健全跟踪督办机制,注重督办工作实效性;加大保密安全教育与管理,从严落实保密安全责任。
4  加强检察技术辅助和保障作用
           加快推进云桌面项目建设,完成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建设,为检察办公办案做好技术服务。
5  汇聚干事创业合力,激发办公室工作活力
           通过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帮传带等多种方式,提升“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干”的综合业务水平,加强协调配合,团结一心,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