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反诈”宣传入社区 “互联共转”落实处

发布时间:2021-10-20 15:07:34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e8b699c78b3eb99f75fbca264b124903.jpg

为落实“互联共转”行动责任,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0月15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南湖社区开展“互联共转”行动联建单位信息网络安全进社区宣讲活动,刑庭四级高级法官候晓燕为社区居民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讲座。候晓燕结合真实案例从电信诈骗的含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运作模式、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四个部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获得了与会居民的好评。

49f242b143df3ad1ed936bb11d9aaf74.jpg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将“互联共转”行动和法官进社区活动作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的重点任务,以“社区单位部门联盟、职能资源管理服务联动,机关围着基层转、干部围着群众转”为思路,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方式方法。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在严惩犯罪的同时,延伸审判职能,加大反诈防骗知识的宣传力度,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着力构建“全民识诈、全民反诈”的社会格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建设。

3b58d78d994c15ca7227df68f1f70eb0.jpg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各支部党员及部分干警参加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