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警务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27 14:41:2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会议现场

方立杰同志作专题辅导
 
民警代表作交流发言

          3月24日下午,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警务交流培训会,合成作战基础工作专班负责人,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交流会上,治安支队方立杰结合社区民警的职责与任务,进行了专题辅导;全省优秀社区民警孙蕊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就怎样做好社区警务、更好的发挥自身职责,作交流发言;前进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室主任姚霞从“坚持实字托底,坚持防字为主,坚持无字创建”三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社区是各种利益关系的交汇点、社会矛盾的集聚点和社会建设的着力点,社区警务是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在新时期公安工作中的延伸和体现,推行社区警务工程是省厅和市局党委着眼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需要提出的重大战略思路,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惠全警的工程。
          会议强调,各派出所要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聚焦“三不”目标,深入开展“无”字创建活动,打造一批无刑案、无黑恶、无电诈、无毒品、无邪教、无传销、无命案、无群体性事件包括无诉讼的城市乡村社区,以辖区小平安累积社会大平安。
         会议要求,要围绕“矛盾不上交”, 深入群众掌握社情民意,及时排查群众的难点痛点问题,依托“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好仲裁、行政复议、诉讼等作用,多种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协调社会组织、行业部门,共同做好风险评估、信息共享、矛盾联调等工作,推动多元化解、综合治理。要围绕“平安不出事”,做到警灯常闪、民警常在,进一步压减可防性案件,重点要通过入户走访、接警处置和网上建群等渠道,常态化开展防盗、防骗等针对性法治宣传,特别是以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六进”活动为契机深度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手牵手”,不断扩大宣传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要围绕“服务不缺位” ,充分发挥治安联防队伍在派出所和群众间的纽带作用,为人口信息变更、“一标三实”信息维护等提供依据,对交通不便、居住分散、留守老人采取户籍证件上门服务、巡回服务和代缴代办服务等方式,延伸服务触角,全方位满足辖区群众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感。
         参会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培训会为契机, 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期“枫桥经验”,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无’字创建活动为载体,做实社区警务工作,为嘉峪关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实现“两高”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嘉峪关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