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温度” 解锁“幸福密码”

发布时间:2021-11-26 17:28: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雄关街道铁北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小区遗留问题,由“无序”向“有序”推进,做实“服务深度”,提升“服务温度”,为群众解锁“幸福密码”,让社区群众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雄关三、四小区间街巷改造前后对比

   铁北社区管辖8个居民小区有6个居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处于城市边缘,辖区部分道路老化严重、缺乏修缮。为方便居民出行,社区积极对辖区道路状况进行走访、经多次沟通协调,对辖区内5条共计1731.9米道路进行了路面亮化改造升级,为居民解决了出行难题。


  雄关一小区南侧菜园改造前后对比

  为加大老旧小区体育公共服务缺失等问题,在有限空间打造“微景观”,社区多次与住建局、体育局沟通推进,由住建局将雄关一小区南侧1100平方米菜园子硬化改建成为居民健身活动场地。市体育局进行塑胶步道硬化处理,陆续安装“二代健身路径、健身驿站”等健身体育器材。


  雄关一小区转盘改造前后对比

    自2018年辖区“三供一业”移交以来,铁北社区辖区内部分路段因树木移交不彻底,无人管护,导致树木干枯死亡的问题严重。社区邀请市林草局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协商枯死树木分阶段进行补种事宜,并将辖区内735棵无人管护的树木全部移交市林草局统一管理。


  峪泉镇嘉峪关村

  峪泉镇嘉峪关村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急需解决的民生需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为全村40余户困难群众送去煤炭、面粉、蔬菜等过冬物资2.5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对全村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逐户上门讲解用火、用煤、用电安全知识,确保群众安全取暖。(雄关街道  郊区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