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聚焦“急难愁盼”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1-11-30 10:42:09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不断推动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


 精准“号脉”   解难题

  “公安服务真是太好了,在家里就能办身份证,民警真是我们的贴心人。”近日,见到上门送证的民警,76岁的嘉峪关市峪泉镇王奶奶喜笑颜开。王奶奶因年纪大、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社区民警在了解到王奶奶的情况后,便为老人提供了信息采集、办证、送证一整套服务。“岁数大了,出门一趟不方便,民警上门服务可是为我帮了大忙,解决了大难题”,握着手中的身份证,王奶奶满脸喜色。走家入户听民声、访情察诉解民忧、开门评警问民意。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民警亮明身份,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热切期盼的具体问题,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实时了解群众总体评价,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通过开展走访评,真正了解掌握群众的急事难事,变‘大水漫灌’为‘精准号脉’,把群众诉求强烈的每一件事抓实办好,让群众实实在在获益。”嘉峪关市公安局峪泉派出所民警介绍道。


  聚焦助企 护营商

   近日,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储运部负责人来到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向车管所送上一面印有“心系群众、尽职尽责、不辞辛苦、服务为先”的锦旗,对车管所尽职尽责为企业解忧表示感谢。类似的列子,在全市公安机关不断涌现。面对企业困难、群众期盼,嘉峪关市公安局发扬公安当先精神,认真解决企业反映问题,主动为企业提供预警信息,全力推行服务企业“护航警官”,赢得了企业和群众交口称赞。出台《嘉峪关市公安局关于护航全市经济发展的工作通知》等3个文件,实行“警灯常亮”工程,深入落实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护航警官”制度,按照“点对点”“一对一”“六统一”的服务要求,认真解决企业反映问题,主动为企业提供预警信息,全力推行服务企业“护航警官”、涉企案件“专案专办”等措施,对涉及企业案件进行专案专办。同时,通过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加大路面巡逻防控力度,构建立体化、网格化、数字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显性用警,进一步提高见警率、见灯率和管事率,压缩违法犯罪警情。对全市企业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对剧毒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单位仓储情况,出入库台账、视频监控及值守巡查情况安全检查,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服务“集成”  暖民心

  我市居民张女士谈起前不久发生的一起轻微刮擦事故就感觉一个字:快!她说:“现场只要轻松拍几张照,前往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就能享受事故处理、定损一条龙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如今已成为办事群众最暖心的感受。 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打通信息孤岛,推进流程再造,深化业务协同,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进一步便利群众办事创业,这已经成为全市公安机关的普遍共识。嘉峪关市公安局全面梳理治安、出入境、户政等业务范围内的便民措施和民生服务事项,积极探索把服务延伸到基层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借助8个户籍派出所和18个社区综合窗口统一受理群众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请求。同时,加大对利用“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临时身份证明等17项自助服务工作的宣传,推行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向我市3镇和农村地区延伸车驾管业务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