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听证“零距离” 公平正义看得见

发布时间:2021-12-30 16:08:42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了深入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依法、公平、公正办理刑事申诉案件,12月29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对一起不服不起诉决定申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特邀3名人民监督员和1名公安机关民警参会。


   检察机关受理案件后全面审查了案件事实和证据,分别从申诉人和被申诉人的司法诉求出发开展工作。针对双方当事人争议的焦点问题,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进行讨论,并提交公开听证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在依法公开办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职能,实现了司法正义可感可触。


     为保证听证效果,承办人综合全案证据,对案件定性,法律适用进行了分析说明,充分阐释了城区人民检察院做出的不起诉决定的理由。随后,本案申诉人及被申诉人依次发表了意见,听证员也针对案件情况逐一进行提问。经过听证员深入细致的评议,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对案件事实认定准确,审查程序合法,运用法律适当,均同意检察机关对被申诉人作出的不起诉决定,为案件最终处理结果提供了参考。(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