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利民之事 保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18 17:33:2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峪苑社区 加强安置帮教联管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重点人员对象的监督管理,全面掌握重点人员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切实提高社区安置帮教水平,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近日,峪苑社区加强和矿区司法局联系沟通,根据矿区司法局反馈的安置帮教人员信息,加强网格走访,通过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对象的邻居、近亲属及其本人,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在一段时间内的生活工作动态、性格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减少脱管、漏管和再犯罪风险的发生。

  曙光社区 消防安全时时抓

  为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确保辖区单位和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雄关街道曙光社区组织各网格针对辖区内的商户、住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大面积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在楼道中堆放杂物的居民及时进行清理,不留一丝隐患。针对排查中发现的乱拉电线、电瓶车充电线暴露、出租房屋用电、用气、商铺消防器材损坏过期、紧急逃生通道堵塞、店铺内住人等现象,社区对相关负责人下发整改通知书,坚持立行立改、不等不拖,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预防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