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执行” 畅“春运” 冬日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19 17:38:5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法院

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为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1月18日上午,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动员全部执行力量,开展了以涉民生、涉金融等执行案件为重点的2022年首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18日清晨,全体执行干警在市城区人民法院院内集结出发,2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赶往提前规划好的执行地点,集中执行拉开帷幕。干警们兵分五路,各组办案法官带领书记员、法警前往被执行人家中找人,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进行依法打击和惩处,并依法查封、扣押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查控组干警时刻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及时向办案法官提供所查控到的信息,为办案法官的执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这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5人,履行完毕案件11件,和解4件,执行到位16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公安局 

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2022年“春运”工作启动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立保安全、促畅通、树形象“三条主线”,突出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应急保障、宣传引导“四大战场”,严抓重点车、重点人、重点路、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五个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开展客货运企业安全隐患清理专项行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排查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集中清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未换证、记满12分的客运驾驶人,严禁不合格的车辆、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从源头筑牢平安“防护网”。


      持续开展违法整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一线,严管路面秩序,狠抓安全防控,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联络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和社会媒介,广泛推送春运安全提示,发出安全预警提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交通诱导屏、车载显示屏等,提示驾驶人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合理出行。同时,通过随警采访、执勤执法直播,强化警示教育,形成强大的舆论震慑作用。(市中级人民法院  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