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清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15:36:20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行动现场

          为加强“五一”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及省公安厅调度会议精神,4月30日晚,嘉峪关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了交通安全集中清查专项行动。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朱纯阳,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华林全程现场指挥督导专项行动。
 

局党委班子成员一线督导、靠前指挥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市公安局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超前谋划,并制定科学严密的工作措施,从市局各部门抽调180余名警力,在城区主要道路及国省道重点路段设立10个查控点。


 
           工作中,全体参战民警按照方案要求,科学布警、细化责任,在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嘉峪关高速收费站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对酒驾、醉驾、11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一句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警示语,尽管如此,酒驾醉驾的违法行为还是屡禁不止。酒驾醉驾已经成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小编再次提醒您
●酒驾或醉驾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公务员、法官等醉驾直接开除公职;
●从事出租车、货车、客运车辆等营运行业的驾驶人,更是面临失业的危险,尤其是醉酒驾驶将终身不得从事营运类工作;
●参军、入党、出国、留学等受限制,参军、入党、招飞政审难通过;
●办理移民签证需要提供无犯罪证明,否则拒签,而醉驾犯罪记录则会伴随终生;
●受到刑事处罚的公民,不得征集服现役。

 

           全社会要树立“守法光荣,酒驾可耻,醉驾有罪”的观念,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更加深入人心,才能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酒驾醉驾猛于虎,莫让酒水变泪水,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