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开展“减量控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11:02:50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防范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稳定,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开展“减量控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路面管控
        执勤民警进一步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短途客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日常监管,以超速、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为重点,持续开展“逢十”统一行动,严查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升路面管控力度,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强化隐患排查
         定期深入辖区货运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车辆管理、驾驶员安全培训等工作,要求企业定期开展安全运输自查自纠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细化量化交通安全的各项措施,持续深化辖区道路巡查力度,深入辖区农村道路,对陡坡、急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路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予以整改。


强化宣传教育
         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针对不同驾驶人的具体违法行为,通过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形式,及时向驾驶人讲解违法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取得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益,并依托“双微”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交通动态、违法曝光等信息,全面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