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南湖司法所开展“阳光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1:02:10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依法信访的观念,引导居民群众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诉求,理性维权。5月21日上午,嘉峪关市司法局南湖司法所联合南湖社区在润泽公馆小区开展了“阳光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如何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规范信访行为”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向过往群众认真讲解了《信访条例》的相关内容,引导社区居民通过信访、人民调解、仲裁、诉讼等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做到矛盾就地化解、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活动现场,驻社区律师还针对防诈骗、反传销以及扫黑除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宣讲,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法律问题,给出专业的法律意见,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购物袋、围裙等其他法治宣传产品100余份,提高了辖区居民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张利平)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