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1:09:09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嘉峪关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防范金融风险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防范和遏制非法集资行为,有效维护地方经济金融秩序,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嘉峪关市检察院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01
        制作了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和横幅,在检察机关外墙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办公楼大厅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



        02  
        组织干警先后到雄关广场、嘉禾市场等人员集中的地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进行非法集资宣传,主要向来往群众介绍什么是非法集资,以及非法集资的类型、特点和代表性案例。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告诫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分辨能力,切莫贪图高利。


          03
        通过市院的信息平台,以发送短信息的方式引导群众加强对非法集资的认识,积极举报非法集资行为,广泛参与打击非法集资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市检察院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展出展板2块及悬挂横幅1条,发送短信息140余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识别非法集资真面目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调动了群众参与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积极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图 片:郭文礼 撰 稿:冯耀倩)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