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建设司法所开展“反校园欺凌”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1 10:48:36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预防校园欺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提高广大师生“防范校园欺凌”意识,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5月28日,建设司法所联合永乐社区,在五一路小学开展了以“反对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案例,用通俗的语言,向青少年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发生了校园欺凌事件应该如何处置等方面的知识,向同学们提出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四个”高招: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遇到暴力,临危不乱;及时报告,以法维权;应对暴力,增强意识。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师生在“向校园欺凌说NO”的横幅上签字,呼吁青少年学生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绝不触碰法律底线,拒绝校园欺凌。


          此次讲座语言通俗易懂、内容深入浅出,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葛艳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