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两类人员”未成年子女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0:22:15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全面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纵深发展,有效落实特殊人群监管教育和帮扶相结合的工作措施,“六一儿童节”前夕,嘉峪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组织开展家庭困难服刑在矫人员未成年子女走访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牵头,各基层司法所配合,依据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平台反馈的信息和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对全市“两类人员”的家庭及子女情况进行梳理,通过入户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排查,详细了解“两类人员”未成年子女数量、监护人情况、心理动向、学习状况、经济状况等情况并登记在册,确保排查无遗漏。在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市司法局组成帮扶小组,深入6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工作人员为未成年子女赠送了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关怀,鼓励他们树立自立、自强的信心,不怕困难,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市司法局认真贯彻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把狱内延伸帮教和服刑在矫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工作,作为落实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的有力抓手,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定期组织相关单位和社会力量开展走访帮扶活动,通过宪法知识进监狱、文艺演出进监狱、走访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方式,积极促进狱内罪犯服刑改造,加强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认知引导、心理矫正、行为纠偏、犯罪预防和物质帮助,助力未成年子女教育成长,为帮助服刑在矫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深化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引导社会力量,拓展帮教帮扶渠道,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服刑人员及其家庭的实际困难,为筑牢维稳和谐安全防线,做出应有的贡献。(社区矫正管理科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