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系列重点工作集中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09:35:45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系列重点工作集中部署推进会议,集中安排省厅“大基础”、党建带队建等系列重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对相关专项工作进行调度推进。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张壁成强调,近期省厅先后召开了命案预防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视频会、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全省公安“大基础”工作汇报演示会、全省公安党建带队建工作交流暨党建工作辅导报告会等系列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会后市局研究制定并集中下发了系列贯彻落实意见,全局各部门警种务必要狠抓主责,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锚定目标、聚力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决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期推进。
         张壁成要求,关于禁毒工作,要做到“三个抓推进”。坚持转变认识抓推进,深入思考、全面分析禁毒工作的短板问题,切实理清工作思路;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对标对表省厅目标,紧盯职责任务抓推进;坚持凝聚合力抓推进,全力构建派出所、合成作战、专业队全链条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警务大合成模式,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关于命案预防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切实处理好“打”和“防”的关系。治安部门要做实社区警务,调整防范重心,积极做好化解稳控工作,消除工作漏洞和盲区。刑侦部门要组织最强警力、最优资源,全力攻坚命案积案、抓捕命案逃犯。各相关警种要着力提升对易引发命案矛盾纠纷的预知、预警、预防工作能力。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要做到“四个强化”。要强化责任落实,督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局内部门警种落实好责任,有效管控风险,坚决堵塞漏洞,打击犯罪。要强化侦查打击能力,健全市局分类指导、专案合成攻坚、派出所源头防控格局,积极构建科学高效的合成作战体系。要强化宣传防控。建立健全警地联合、立体发声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努力推动“跟着防”向“超前防”转变。要强化线索核查力度,精准打击,扩大战果。
         张壁成要求,关于大基础和治安户长工作,要抓好“三个方面”。要对标重点任务,聚力提质增效。要坚持固本强基,持续创新发力。要明确工作职责,全面推动落实。关于公安党建带队建、民航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和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要做到“五个聚焦、五个着力提升”。要聚焦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公安党建把方向、统全局的引领力。要聚焦基层党建,着力提升公安党建筑堡垒、聚警心的感召力。要聚焦工作落实,着力提升公安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助推力。要聚焦从严治警,着力提升公安党建肃警纪、正警风的监督力。要聚焦实战实效,着力提升新机制、新编成的战斗力。关于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智慧交管”工作。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理清思路,狠抓落实,主动与省公安厅对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方案。要加强培训,创新应用,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通过常态化的培训教育,切实培养一批信息化行家里手,提升全警大数据应用能力和水平。(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