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10:46:48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不断完善巡逻防控机制,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优化巡防模式,提升打防实效
          ● 科学部署,巡防布警动态化。科学调整部署警力,采取车巡、步巡、骑巡相结合的模式,确保达到“警力常在、警灯长闪、警车长巡”的常态化巡逻。
          ● 监巡对接,巡防网络智能化。依托视频侦查与监控资源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指挥街面警力做好接力跟踪、巡逻抓捕。
          ● 突出重点,巡防手段规范化。围绕高发案区域、重点时段,采取巡逻临检和设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有效遏制了辖区“盗、抢”案件的发生。
优化信息研判,实现精确防控
           ● 构建全方位信息网络。在社区警务室引入智能识别技术、建设后台分析处理云平台,创新社区安防视频大数据,形成社区人、车、房、事等静、动态信息库。
           ● 创新警民沟通载体。通过微信等即时通话工具,开展警民“网上对话”,提升求助服务信息交流的实效性,并及时推送警方预警,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案事件发生。
优化社区警务,增强防范意识
             ● 一是稳基防控,常态管理护民安。实行实有人口常规管、暂住人口登记管、行业场所分类管的管理模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 二是可视管控,通畅信息知民情。充分发挥社区民警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发动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经常性地开展治安巡逻、邻里守望等防范工作。
            ● 三是贴靠宣传,和谐互动访民意。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加强防盗、防骗、防抢和防火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