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新华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禁毒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8 10:39:44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新华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禁毒警示教育。

            此次警示教育,首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与死神共舞》,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毒品的种类、吸毒成瘾的表现、毒品传播的渠道和环境、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介绍了我国相关法律对吸毒、贩毒行为的处罚等相关知识。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摩了仿真毒品模具,生动直观地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对各类毒品的识别能力。最后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清毒品的危害,时刻牢记法律的红线,坚决跟毒品说“不”。
            警示教育结束后,大家表示一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理规定、珍惜党和政府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认真改造,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今后也一定积极回归社会,做一个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任的人。(
陈雯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