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胜利所路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28 10:47:31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有效遏制和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胜利路派出所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工作原则,采取线上与线下、广泛宣传与精准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紧盯重点部位宣传
           结合辖区治安特点,紧紧围绕宾馆、摩托车修理店、卫生院、学校等人员聚集场所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结合辖区案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析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
紧盯重点群体宣传
            对在校学生、中老年人、家庭妇女等易受骗群体,采取微信预防信息推送、面对面宣传等多种形式,向重点群体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诈骗手段和诈骗特点,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阐述了预防知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诈骗等案件的危害。
紧盯网络线上宣传
           建立辖区“防范电信诈骗微信群”,社区民警通过每天在微信群中发布反电诈相关知识及典型案例,用语音、图片和视频的形式生动讲解案例,使辖区群众更多地了解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


(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