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举行机场分局移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1 10:53:01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6月30日上午,嘉峪关市公安局举行嘉峪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移交揭牌仪式,原嘉峪关机场公安分局正式更名为嘉峪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斌,嘉峪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省公安厅政治部政治协理员、一级调研员王旺春,嘉峪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为嘉峪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揭牌,标志着嘉峪关机场公安分局正式移交给嘉峪关市公安局管理。
         罗斌同志代表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向嘉峪关民用机场公安机构的顺利移交表示祝贺,他指出,嘉峪关机场公安机构自组建以来,在开展机场公安保卫工作、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机场航空运输发展、保障机场空防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方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做出了很大贡献。移交后,机场集团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嘉峪关市公安局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推动机场公安正规化建设,一如既往关心机场公安民警的工作和生活,为机场公安履行职责创造更好的条件。
           王旺春同志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嘉峪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的转隶揭牌表示祝贺,并向机场分局广大公安民警辛苦付出表示慰问,他强调,这次改革是管理体制调整,民航公安的“责任田”没有变,职责使命没有变。嘉峪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要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民航空防安全和机场安全的核心职责,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加强服务航空和区域安全能力,切实加强班子队伍、业务能力和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
           张壁成同志强调,机场公安机构移交地方政府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国家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提升机场安全、空防安全的必然要求,更是整合公安执法力量、规范公安执法行为的迫切需要。嘉峪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要以今天的揭牌仪式为契机,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以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自觉融入全市公安工作大局,强化与市属各单位的协同配合,全力谱写新时代嘉峪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事业新篇章。
          张壁成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机场公安改革工作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场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要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党委“1351”总体发展思路,自觉把机场公安工作置于全市公安工作和民航安全工作中去谋划推进,切实把机场公安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二是要全面加强管控,努力开创机场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治安管控、反恐维稳和应急处突工作,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坚决维护机场安全、空防安全。不断提升规范执法能力,优化服务群众水平,努力开创机场公安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打造嘉峪关公安门户良好形象。要更加注重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为机场企业和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擦亮“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靓丽名片,展示嘉峪关机场公安门户的良好形象,为我市实现“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嘉峪关民航事业安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赠予嘉峪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警务用车和资金,支持机场分局重点业务工作建设,张壁成同志和罗斌同志签订了《嘉峪关市公安局民航公安管理体制改革协议书》,与会领导参观了机场分局办公场所以及重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省公安厅民航公安局、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嘉峪关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