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开展“追寻历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8:27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丰富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6月30日下午,嘉峪关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共计40余人,开展了“追寻历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活动,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郭晓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文殊镇河口村红色博物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满怀崇敬之情,参观了博物馆里陈列着的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物件和濒临消失的传统农耕、民俗遗存等藏品。河口村党总支书记的深情讲解,让大家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到无数的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切感悟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又来到团结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如何推行“党建+产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积极发展甜叶菊、艾草、四季豆订单种植、生产加工,建设艾草产业园,打造巧媳妇工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发展历程,并参观了艾草加工车间,了解艾草产品及加工技术,深深感悟到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的红色引擎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走进文殊镇塔湾村乡村记忆馆内,一幅幅老照片、摆放的一件件旧物件和农具,深深吸引着全体党员干部。文殊镇塔湾村乡村记忆馆通过收集村民使用过的老物件,用集中陈列的方式展示、传播淳朴厚重的风土民情、民俗文化、衣食住行、生产生活和农耕文明,不仅为村里人追远怀旧搭建载体,也让历史悠久的乡村历史文化得以更好延续。活动中,大家通过听取讲解、现场观看等,详细了解塔湾村的发展变化,对党艰辛而又伟大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始终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于金莲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