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四个到位”做好社区警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10:38:14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密切警民关系,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采取“四个到位”工作措施,深入推进防范打击、治安管控、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把派出所打造成平安建设桥头堡、社会治理排头兵、群众工作先锋队,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

入户访查“访”到位
           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社区民警以分时段、分区域、分人群的工作方法,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访查工作,认真核对居民信息,及时登记重要信息,适时变更、更正差错,确保居民信息鲜活、准确。
群众意见“听”到位
          认真倾听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通过把群众请进来和融入群众去相结合的工作方法,积极组织开展警民联谊活动,主动、认真、虚心征求群众对派出所和民警的意见、建议,并认真疏理,真正做到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法制宣传“讲”到位
          针对辖区不同群众,特别是对法律、法规、防范、户政知识了解不多的外来务工人员,社区民警有针对性的结合当前辖区治安状况向群众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防抢、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调动群众参与安全防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巡逻防控“抓”到位
           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为目标,结合入户走访,充分调动各种治安力量,采取治安户长、物业保安、义务巡逻队、业主联防队等多种巡防力量,加强对重点部位、时段、路段、场所的不定时巡逻检查力度,积极做好治安防范工作,有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