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为盾护成长,用爱护航守青春

发布时间:2020-07-07 15:02:00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以法为盾护成长,用爱护航守青春
——嘉峪关市司法局峪苑司法所开展
“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遵纪守法、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峪苑司法所联合朝阳派出所、曙光社区走进嘉峪关市实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派出所民警围绕中学生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未成年犯罪原因 、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开展了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讲座,警示青少年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遵纪守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拒绝校园暴力远离犯罪。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青少年涉毒典型案例开展了有奖问答互动,通过问答形式向在场中学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预防吸毒的相关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同学们加深对禁毒知识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起到了普法宣传、警示教育和预防犯罪的三重效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张春苗)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