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五一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10:30:55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安全防火意识,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五一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友谊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暨演练活动,辖区13家单位及百余名居民参加了该活动。

            在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中,雄关消防大队消防教员现场讲解与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液压钳等消防器材的功能与使用方法,对日常工作中应具备的消防知识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邀请几位居民试穿消防官兵的“战衣”,“试用”消防器材,亲身体会到了消防员的辛苦。在逃生演练中,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消防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从办公楼撤离到安全场所,消防员对大家在逃生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纠正指导,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大家在实践中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技能知识。
           活动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亲身参与的学习方式使人印象深刻,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学会了正确自救、互救、撤离、扑火方法,实用性很强。(王丽华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