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扎实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0:29:06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嘉峪关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近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全警参与,持续开展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品牌。

强化组织领导
把好责任“落实关”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多次专题调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亲自部署,逐一分解细化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措施,要求市公安局交管部门紧密围绕人、车、路等情况,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加强源头管控治理,全力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强化路面管控
把严交通“秩序关
         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加大城区主干道管控力度,在城区40个主要路口,采取早中晚高峰期定人、定责、定岗的勤务模式,包段整治静态和动态交通违法行为,以行人和车辆闯红灯、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未带安全头盔、机动车乱停乱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为重点,进行集中查纠和劝导,采取“教育+处罚”的方式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使交通整治行动落实落到实处,“四个明显”、“六个提升”工作目标任务不打折扣。
强化宣传教育
把牢安全“提示关”
          切实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与日常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相结合,利用民警开展路面执法执勤和现场查处交通违法的同时,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规范驾驶操作、文明驾驶等,提醒违法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大波创城海报来袭
快来看看吧

 









 
(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