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前进路派出所落实“三项措施”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20-08-03 10:18:45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前进路派出所依托“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遏制毒品危害。

上门走访教育,提升宣传效果
           前进路派出所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要求民警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入户走访时,向社区居民分发禁毒宣传资料,介绍毒品危害、拒毒常识和禁毒法律知识,并鼓励居民若发现周边有涉毒现象,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严管重点场所,形成巡查常态
          将娱乐场所作为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场所来抓,通过张贴宣传画、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大对娱乐场所的监督管理。同时,该组织民警加强日常巡逻检查,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网吧、出租房等全面落实常态化管理责任和措施,营造健康的休闲娱乐环境。
开设禁毒课堂,构筑校园防线
           联合辖区司法所深入中小学校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及当前违法犯罪分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引导中小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并鼓励在校学生成为社会和家庭的 “禁毒”宣传员,形成全社会共同禁毒的良好氛围。



(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