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永乐司法所开展“送法进大院”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10:14:2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外来务工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永乐司法所联合东安社区开展了以“您的权益需要法律保护·法律权威需要您的维护”为主题的“送法进大院”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律师围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内容,向在大院居住的务工人员讲解了农民工依法享有的权利、劳动合同的签订与纠纷预防、工伤认定与处理、国家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政策措施,以及解决劳动争议的途径、方式等涉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政策,提醒外来务工人员应该要合法合规合理地维护自身权益,并向他们发放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及流程,并对务工人员现场提出的劳动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2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居民群众咨询10人次。通过开展“送法进大院”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他们了解了维护自身权益的途径与规避风险的方法,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薛姣)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