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峪苑司法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10:36:15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全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胜,嘉峪关市司法局峪苑司法所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法治氛围。

            一是深入辖区商业门店、居民住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政策宣讲、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中央、省、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及意义、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种类、涉黑涉恶线索报渠道等内容,揭露黑恶势力犯罪的手法和社会危害,鼓励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二是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讲座,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背景、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使参会居民和社区工作者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斗争是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真正将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广大群众的身边,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基层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三是充分借助微信工作群、QQ群、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推送扫黑除恶相关信息及法律法规,加强正面宣传和舆情引导,着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自觉性,形成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峪苑司法所累计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4场次、法治讲座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受教育群众100多人次,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下一步,峪苑司法所将持续多元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黑恶势力各种形态的辨别力,切实增强群众依法运用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张春苗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