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19:29:1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9月18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政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黒办主任陈一新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焯在庆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全市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及“六清”行动进展情况。书面通报省扫黑除恶督查组督导检查我市专项斗争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六清”工作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层层部署安排,制定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蒙混过关思想,全力以赴抓好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等各项工作,真正将专项斗争抓深、抓实、抓具体,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李亦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推进“六清”行动抓实抓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全面查漏补缺,整治突出问题,强化沟通协作,实现预期目标。要把严格依法办案放在突出位置,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坚持做到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分类推进、依法严惩和依靠群众,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的工作质效。要围绕依法严惩、源头治理、行业治理、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为专项斗争机制常态化提供政策依据和法治保障。要按照中央要求,提前谋划好各项机制,为常态化开展专项斗争打好基础。
  李亦军强调,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要从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的高度,深刻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坚决完成“六清”行动和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市扫黑办要继续认真履行好牵头主抓责任,发挥好督导专员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督查问效。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强化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接受社会监督。要坚持把宣传发动贯穿工作始终,全面宣传报道全市各级各方面工作成效和专项斗争最新战果,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李亦军还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我市“六清”行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长效常治机制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