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巨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力、全力攻坚,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11-11 19:47:0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先后来到市市场监管局、市一中、市公安局扫黑办,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立、线索核查、行业清源、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力、全力攻坚,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一同调研并主持汇报会。

  丁巨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掌握有关工作情况。 
  丁巨胜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一体推进,既立足当前对远景目标进行战略构画,又锚定远景目标就分阶段实施作出具体安排,长短结合、远近衔接,是坚持系统观念的一个重大创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五中全会深层内涵,做到知行合一、学思践悟。要对标各自工作,认真谋划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不断强化对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过硬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巨胜在听取了各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把线索摸排核查、行业乱象整治、谋划建立切实可行的打防治长效工作机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抓好“六清”行动,深入谋划“六建”落实举措,补短板、堵漏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各重点行业要持续开展靶向式精准监管,强力带动行业监管水平整体提升,不断营造公平公正市场发展环境。要加强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同时,注重加强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增强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
  他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筑牢底线、清正廉洁。要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提能力,始终用制度管人管事。各部门间各部门要倒排工期,对涉及本行业的线索和问题要摸清摸深查透,要强化沟通协作,健全工作机制,协同作战。要强化责任传导,明确各自职责,实现责任到人到岗。要定期分析研判,防止霸痞势力做大成势。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认真总结提炼专项斗争以来的成熟经验做法,及时转化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规范,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要坚定决心和信心,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靠实各级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实现在斗争实效、依法严惩、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有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助力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全面总结了全市“六清”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四个意识的重要抓手,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盯紧目标不松劲、压实责任再加力,持续强化工作举措,扎紧织密防范网,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按期完成“六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汇报了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通报了司法建议书整改情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通报了检察建议书整改情况。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参加调研。10大重点行业领域负责人参加工作汇报会。(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