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常态化暨交通运输领域行业整治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8:53:3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431a068889bfd8cc775d5095ff2d387d.jpg

10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亦军深入我市部分出租车公司,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常态化暨交通运输领域行业整治推进工作。

afa4082adc38e616859de65e22ff838e.jpg

在龙腾出租车公司,李亦军详细了解了我市出租车行业管理收费及运营情况、行业竞争现状及公众对网约车的认可情况等。李亦军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网约车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更能有效满足社会公众多样化、个性化出行服务需求,为交通运输新业态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管理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符合条件的平台公司、车辆和人员做好服务工作,不断促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鼓励出租车服务拥抱互联网,激发网约车平台公司主体活力,有效增加全市运力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智慧出行需求。同时,网约车发展运营也要适应文明城市发展。当前,网约车新能源化已成为行业的必然趋势,要适当增加新能源汽车投放量,抓紧建立配套运营方案,完善网约车监管平台,确保网约车规范运营。

4a6db792722b3ab4c0af92984a898dec.jpg

随后,李亦军来到嘉峪关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启域出租车公司等处,查看了出租车管理平台建设情况,与相关人员座谈,深入了解我市交通运输领域行业乱象整治存在的难点、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对行业监管的意见、建议。

李亦军对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出租车行业乱象整治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今后工作,李亦军指出,出租车市场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后续管理复杂、难度较大,出租车行业又作为窗口服务行业,直接影响着城市形象。出租车公司要注重提升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意识,加强出租车司机文明行为、使用文明用语,规范运输市场秩序,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自觉按照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行为,提高行业服务质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舒适,不断树立行业新形象。要加大先进典型的培树和宣传,树立行业正气新风。要创新思路,善于探索通过招商合作等方式,加强网约车等相关配套服务,使共享经济、平台经济带动新就业形态和灵活就业,为零就业家庭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平台。

李亦军强调,要结合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目标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整治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治成效。要加大黑车载客、无证营运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出租车、班线客运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彻底铲除运输市场涉黑涉恶涉乱滋生土壤。要建立出租车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利用大数据与信息化技术切实提升管理的全面性、精准性与有效性。要强化行业监管,在符合市场发展需求和政策导向下,合理分配利益,创造公平公正环境,不断推进行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水平提升。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把宣传工作贯穿于整治工作的全过程,及时宣传整治工作的进展与成效,不断激发工作热情、公布监督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通过有力有效地不断整治,使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得到彻底净化、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