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扫黑办督导组对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6 10:50:39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监察院    阅读量:

11月1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崔忠祖一行四人来到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对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康志,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督导调研会。 

微信图片_20211116104805.jpg

会议由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辉主持,蒋康志副检察长汇报了嘉峪关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重点就行业领域法律监督工作同督导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崔忠祖对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结合执法办案,发挥检察建议书的积极作用。加强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的法律监管,发现问题的及时制发检察建议,并报市扫黑办,会同市扫黑办共同强化相关单位的督促整改。二是认真对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及今年的常态化工作进行梳理,做好迎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检查的准备工作。三是抓紧推进对近十年的涉及四大行业领域案件线索的摸排,力争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取得成效。

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开展。下一步,两级院将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积极持续深入的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王肖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