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10:52:58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六清”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5月7日,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六清”行动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康志主持会议,两级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苏瑜韬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暨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以及李忠科书记和丁巨胜市长的相关批示精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敏组织学习了4月26日胡焯书记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暨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
         蒋康志副检察长传达了4月30日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
         市院各部门、城区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暨挂牌督办案件办理调度会议精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认识到开展“六清行动”的重要性及相关要求,切实加强思想认识,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司法担当,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
抓好线索核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
         市院各部门、城区院要坚持“全院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全院的工作。市院扫黑办要发挥好统筹作用,做好线索核实协调部署工作,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确保检察环节的案件线索不流失、查清楚,如期完成线索核查工作目标。
规范相关资料的整理,做好线索台账的归档
         各部门要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材料的整理,每条线索单独装订成卷,并做好线索台账的归档工作,同时市院扫黑办要管理好线索台账,保证线索材料不遗失。
严格落实有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在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中,要贯彻落实好本院同公安、法院等有关部门会签的文件精神,同时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决胜扫黑除恶收官之年。
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不断创新宣传方式
          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新要求,以及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全市检察机关要勤思考、多探索,不断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方式。两级院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各自优势,多方面、多渠道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宣传教育,不断壮大正面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文、图王肖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