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调研市两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通报开展政治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09 19:14:2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5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调研市两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谋划和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明确指导意见。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并通报市委政法委对市两级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有关情况。


          李亦军在调研座谈时指出,为全面掌握了解全市政法各部门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责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依据《中国共产党政法条例》,按照省委政法委、市委有关要求,市委政法委组成政治督察组,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了第一轮政治督察。近年来,两级人民法院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多项工作在全市领先、全省有位,特别是过去的一年,两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了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法院落地落实;始终坚持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始终坚持在推进平安和法治建设上履职尽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效果;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亦军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深入开展“七查七摆”活动,不断整改短板弱项,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抓紧线索排查核查,围绕线索反映事实是否查清,是否存在漏人、漏事、漏罪、漏责等问题,作出核查结论是否客观准确,是否对已查实的问题作出后续处理,是否向当事人及时作出答复等方面组织“回头看”,凡存在问题的要抓紧补课。要对已经办结的涉恶案件组织开展回头看。要认真总结专项斗争以来形成的成功经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线索摸排、提前介入、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等方面完善工作制度,完善与市纪委监委双向移交线索、互相配合等制度机制,发挥好司法建议书的作用,对案件工作中发现的行业监管漏洞,及时发出司法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及时纠正,堵塞工作漏洞。要坚决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三大使命,着力锻造过硬的法院队伍,奋力推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切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城区人民法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两级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