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16:57:51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为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注度,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7月14日,我院在富强市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干警向来往的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犯罪的基本特征、如何辨别身边的黑恶势力及对发现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如何举报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加强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宣传打击重点。并将目前全市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树立了扫黑除恶公众信心,鼓励群众勇敢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加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同时,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专业问题进行解答,教育引导群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要违反法律法规,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还在日常工作中依托“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调动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助力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
 图:杨 琪   文:王肖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