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重点市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19:39:5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7月29日下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重点市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忠科同志批示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能不能按期实现顺利收官目标,是对政治站位、党性观念、责任意识的现实检验,也是对能力、水平和作风的直接考验。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与黑恶势力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推进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再学习、再领会、再对标,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当前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把重点市县推进作为整改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有利契机,结合省委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加大工作力度,出重拳、深彻查、铲土壤,推动专项斗争实现新的突破。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核心指标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实质性突破,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三年为期目标。要在问题上再查找、在战果上再扩大、在“六清”行动上再发力、在制度建设上再完善、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保障机制、强化督查问效、强化舆论宣传,按期完成重点市县整改工作。同时,要认真抓好“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和准备工作,落实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基层联系点制度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主持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月份工作情况通报》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特派督导动员培训会精神和省扫黑办、省检察院扫黑除恶《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忠科同志批示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市“六清”行动进展情况。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