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街道建林社区四举措助力扫黑除恶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2 10:11:46    来源: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办事处    阅读量:

           钢城街道建林社区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突破口,推动基层市域社会治理上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社区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学习教育
          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及老党员志愿者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发放党风廉政建设及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向大家耐心讲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及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受理方式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并为大家答疑解惑,鼓励党员要起先锋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人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全民共同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良好氛围。
打造宣传阵地,强化舆论氛围
         为形成强大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LED显示屏、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结合当前人口普查、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强扫黑除恶知识宣传。联合司法局、派出所、法律顾问等开展了3期专题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组织辖区内党员、支部党员、以党员志愿服务为切入口,入户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以典型事例,向居民讲解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告知居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正在进行中,动员辖区内居民积极参与、检举、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组织平安巡逻,织密防护网络
           组建志愿巡逻队,在进行日常巡逻的过程中把做好做实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开展“入户讲法治,敲门问平安”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主要内容和举报办法。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以案析理,以案说“法”。同时通过微信群推送法治信息、摆放展板等宣传方式,多渠道、全方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通过大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开展调查摸排,深挖问题线索
          设立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并以网格为单位,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小区楼栋长、单元长对黑恶势力及黄、赌、毒现象进行调查摸排,同时加强对无业闲散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动态管控,并及时上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联合社区民警带领网格员深入私营大院、商业门店,监督检查消防安全、清查流动暂住人口、采集从业人员信息,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提供了工作保障,营造辖区良好治安秩序和营商环境。同时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行业进行走访宣传,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行业中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钢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